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解读日本改革

2006年01月2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日本“银行沙皇”竹中平藏大臣和官产学各界改革精英接受专访,讲述如何终结“失去的十年”,以及经济复苏的秘密
 

   胡舒立 林靖 法满

    前记

  东京都的港区是各国使馆和欧美大公司云集之处,据称是东京最昂贵的地段之一。2005年12月间的一个周日下午,在港区赤坂一座格外幽静的办公楼的七层私人办公室里,竹中平藏接受了本刊的专访。

  这位现任日本总务兼邮政民营化改革大臣平日时间安排甚紧,采访只能安排在周末。我们在他那间风格简洁的办公室等了约十分钟。54岁的竹中行色匆匆赶来,一边说着“抱歉”,一边迅速坐到长条桌的对侧,马上就切入采访正题。其做派与举止,更像学者,一如日本媒体所描述,没有“政客”气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