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复苏:信心从何而来

2006年01月2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日本经历的是一种非常缓慢但非常稳定的停滞。这在某种程度上是非常危险的。日本经济没有出现那种类似其他国家的危机,这既是幸运又是不幸

  第一篇

  手术:难以承受之痛

  回过头来看,日本经历了“失去的十年”,直至2001年以后才痛下决心改革,很有些“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之憾。在接受采访时,竹中平藏拿出纸笔,一边绘图一边讲解其过程,承认“没有危机”可能是“非常危险的”。

  被动改革意味着首先付出“不改革的代价”,而且,改革仍然是极为痛苦的过程。我们采访的企业家在2001年以后的改革中,都是身居高位的公司决策层人士。听他们讲起当年经历,方知改革的震荡如此激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