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北证重组加速

2006年02月0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新《公司法》的规定,已经解释了瑞银证券是否拥有控股地位的问题”

  李箐

   在1月16日举行的2006年瑞银中国研讨会上,瑞银集团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谭信乐(Roy Tapn-er)透出的信息意味深长。他称,如果重组完成后的北京证券能够在今年3月正式挂牌,他本人并不感到意外。

  瑞银原定的计划,是在2006年7月基本完成相关重组。

  此前,瑞银重组北证之案曾一度停滞。与银河证券遇到的困境相仿,作为大股东的瑞银证券在管理权上遇到了阻力。目前,谭信乐的乐观态度表明,相关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来自中国证监会的消息称,除了2005年9月获得国务院批准的重组大方案,合资公司重组的章程、合作方式等一系列方案也已经上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