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银河证券董事会纷争

2006年02月0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如果不能市场化地选举出新银河证券的领导层,对于未来新银河证券的发展会产生严重影响”,新银河证券的一位股东派出董事表示

  李箐

  1月19日,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在被推迟了十天之后终于召开。会议选举中国证监会稽查二局局长李鸣出任董事会召集人和法定代表人,负责一切文件的签字,公司暂时不设董事长;总裁一职由中国证监会原上市公司部副主任肖时庆担任,下次董事会增选为董事。

  这是一个出乎意料的结果:一个合法的董事会居然没有选举出董事长。此前几乎所有当事者都以为,李鸣和肖时庆的任命已成定局,不料最后横生枝节。

  董事长和总裁的任命关乎重组本身的彻底性,“如果不能市场化地选举出新银河证券的领导层,对于银河未来的发展会产生严重影响。”新银河证券的一位股东派出董事如是评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