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机场收费改革起步

2006年02月0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场系统性改革将打破航空公司与机场的现行分成模式,也揭开机场改革的序幕

  卢彦铮

  一份《民用机场收费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称改革方案)下发到国内各机场和航空公司手中,揭开了2006年新一轮机场改革的序幕。

  这是2005年的最后几天。此前,中国机场收费标准曾在1992年、1995年和2002年三次上调。但与前三次费率调整不同,此次拟议中的改革,将取消中国机场收费中一贯的“内外有别”结构,改为以航班区分收费标准,赋予了外资航空公司“国民待遇”。

  此外,新的改革方案还将统一收费标准,并将部分定价权逐步下放到机场,最终“建立分级管理、政府指导和市场调节相结合的民用机场收费形成机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