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中沙能源订交

2006年02月0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领导人访问沙特并宣讲中沙“战略石油伙伴关系”六年之后,沙特新国王第一站出访中国并签署能源合作协议

  王丰

  中国农历新年前一个星期,北京迎来了一位贵宾: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这是两国建交15年来,沙特元首首次访问中国;中国也成为阿卜杜拉国王去年8月1日继位以来首次出访的亚洲四国中的第一站。

  世界的目光迅速集中到两国元首会谈后签署的经贸合作协议上。1月23日,两国在北京签署了《关于石油、天然气和矿产领域开展合作的议定书》等五个合作文件。尽管协议具体内容都没有向外界透露更多,有关中国和沙特加强石油天然气领域合作的报道,还是占据了世界各大媒体的要闻报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