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药监局高官落马

2006年02月0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涉嫌受贿,中国“一年审批万种新药”内幕或将揭开冰山一角

  张映光

  1月12日晚,北京宽沟。正在主持2006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的曹文庄,突然被从会上带走。曹文庄的身分,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司长。

  正值药监局一年一度的总结会,各省市药监局局长汇聚一堂。曹文庄因涉嫌收受贿赂被“双规”的消息,令所有与会者备感震惊和突然。

  与曹文庄同时被带走的,还有另外两名医药界的“重量级”人物,一是药监局药品注册司助理巡视员、原药品注册司化学药品处处长卢爱英,一是国家药典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国荣。两人是直接被北京西城区检察院反贪局(下称西检反贪局)带走的。而曹文庄是被什么机构带走的,目前还是个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