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鲁戈瓦

2006年02月0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塞尔维亚共和国科索沃自治省总统,2006年1月21日因患肺癌病逝,享年61岁

  樊春菊

  易卜拉欣·鲁戈瓦,一直致力于和平解决科索沃问题,被冠以“巴尔干甘地”的称号。

  鲁戈瓦性格温和,总爱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喜欢扎着一条丝巾,言谈举止更像个文人。其实,鲁戈瓦原来就是一名作家,大学和硕士研究生,均就读于普里什蒂纳大学的阿尔巴尼亚文学系。1984年他获得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1504-1983年阿尔巴尼亚文学批判的方向和前提”。他担任过大学生杂志《新世界》和《知识》的编辑,先后在普里什蒂纳阿尔巴尼亚问题系担任助教和教授。鲁戈瓦也是一名文学批评家,曾任科索沃作家协会主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