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雪津创纪录

2006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六年前的濒危国企,四年前的成功私有化,今天中国最大啤酒收购案的主角
 

  程喆 季敏华 付涛

  “这是一次成功的转让,我们卖了一个比较好的价钱,找到一个比较好的伙伴。”2月15日中午,42岁的陈志华在电话中平静地对本刊记者说。

  此时,这位福建雪津啤酒有限公司(下称雪津)的董事长兼总裁,正在位于闽中莆田市的厂本部。从1986年建厂那年起,他已经在这里工作了整整20年。工厂矗立在莆田市郊的大片村野之中,其现代化风格显得格外打眼。

  就在三个星期前,1月23日,陈志华把整个雪津卖出了一个他称之为“比较好的”价钱——58.86亿元人民币,这是迄今中国啤酒业数额最大的一宗收购案。买家是全球第一大啤酒制造商——比利时英博啤酒集团(InBev,下称英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