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核电新巨头

2006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东芝以目眩的高价收购西屋公司,瞄准了全球核电业兵家必争之地中国市场

  卢彦铮 林靖

  中国春节假期刚过,一再推迟的浙江三门及广东阳江共计四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的国际招标,迎来了一段炫目的插曲。

  2月6日,日本第二大电子产品制造商株式会社东芝(下称东芝)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将以54亿美元的价格,将英国核燃料公司(British Nuclear Fuels,下称BNFL)旗下的核电建造商美国西屋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 Company)收归麾下。此一被收购的西屋,正与法国法马通公司(Framatome Advanced Nuclear Power)争夺中国的百万核电机组项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