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禽流感登陆非洲

2006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H5N1病毒登陆世界上最贫困、被疾病和灾害肆虐所困扰的非洲,是一个极为危险的信号

  曹海丽

  2月8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发布公告称,经实验室确诊,尼日利亚北部的一个商业养鸡场出现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共有4.6万只鸡受到感染,其中4万只死亡。

  消息甫一公布,全球又为之一震——这是非洲大陆出现的首例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毒登陆世界上为贫困和疾病、灾害肆虐所困扰的非洲,无疑是一个极为危险的信号。

  确诊延误近一月

  发生禽流感的,是位于尼日利亚中北部的卡杜纳(Kaduna)州。其首府卡杜纳是北尼日利亚的政治、工业和商业中心,拥有棉花纺织、饮料、家具等制造企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