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卡尔扎伊的使命

2006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阿富汗领袖以其务实精神在复杂的博弈中谋求阿富汗的最大利益

  胡舒立 黄山

  47岁的卡尔扎伊和蔼、英俊且有魅力,一如之前报章上的描述。在瑞士达沃斯会议上租借的那间小小的四号房内,他接连几天,一拨又一拨与各国记者单独交谈。轮到本刊的时候,已是会议开幕后第三天上午10点。

  他仍显得神采奕奕,热情有加。见到记者拿着电脑准备记录,他马上问怎么坐会更舒服一些,甚至上前要帮助挪动沙发。那种自然与随意,可以让人在瞬间放松下来。

  这位阿富汗总统,成为2006年“世界经济论坛”上的新闻人物,原因之一是因为今年1月25日哈马斯在巴勒斯坦议会选举中获胜。人们自然急欲获知生活在穆斯林世界却又获得西方极大支持的卡尔扎伊对此事件如何看待?而且,以阿富汗目前之多元政局,将来会否出现极端势力执政的类似局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