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爱建信托新标杆

2006年03月0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香港名力集团拟入股51%爱建信托,将成为第一个外资绝对控股中国金融机构案例

  付涛 历志钢

  搁浅年余的爱建信托重组再次启动,当初选定的境外投资人香港名力集团依然未变,但后者重组的筹码已在“爱建系”风雨飘摇的今天得以明显加重。

  2月28日,实际控股爱建信托100%的爱建股份(600643.SH)公告“爱建重组框架协议”,显示重组一旦获批,名力集团将在爱建信托控股51%。这将突破目前外资入股境内金融机构不得超过49%的比例限制,同时也将是外资首次入股国内信托公司。

  新的爱建重组计划还包括上市公司本身的股份转让。“框架协议”称,公司大股东爱建基金会将向名力集团总计转让5800股法人股,转让价格近2亿元;加上此前名力集团通过花旗银行的QFII账户购进的6.177%的爱建股份流通股,名力集团将在重组后的爱建股份总计持股18.76%,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