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高山案”余波

2006年03月0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案发已过去整整一年。在数起由此引发的民事案件先后因“先刑后民”而中止审理的同时,与此相关的刑事案件的审理正在渐次拉开帷幕

  康伟平 段宏庆

  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下称河松街中行)巨额存款失窃案(参见本刊2005年第2期“一个行长的失踪”)爆发一年后,近日终于有所进展。

  据本刊获悉,包括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600003.SH,下称东北高速)、黑龙江辰能哈工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辰能公司)在内的多家涉案公司,迄今均对河松街中行提起了诉讼,近日并已进入证据交换阶段。与此同时,在该案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的河松街中行外聘人员刘静,已于今年2月19日被提起公诉,即将开庭审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