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风电定价两难

2006年03月0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是补贴高价助推风电,还是招标杀价降低成本?风电定价的左右为难,凸显了中国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路径冲突
 

  李其谚 叶逗逗

  补贴还是招标

  2月中旬,一场风能项目的授予仪式在国家发改委的主持下低调进行。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华电国际、三峡能源公司各获批了一个20万千瓦的风电项目。三个项目均位于江苏省沿海,三家公司获批的电价为0.487元/度,等同于一年前江苏东台特许权招标项目的中标电价。

  这是国家发改委自2003年在风电项目上推行特许权招标以来,首次以授予方式分配风电项目,也是今年年初可再生能源发电价格有关细则(下称七号文件)正式颁布以来发放的首个风电项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