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光明股改有所待

2006年03月0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借股改之机,近来日陷低谷的光明乳业或将再次进行股权上的调整

  苏丹丹 付涛

  2月28日,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97.SH,下称光明乳业)发布公告称,自2005年10月27日发布“关于公司社会法人股转让的提示性公告”以来,尚未接到目前在册的任何非流通股股东出让或增持公司股份的书面或口头正式通知;同时公司表示,股权分置改革正在推进过程中,股改方案尚未确定。

  此前有报道称,光明乳业第一大股东、持股30.97%的上实食品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上实食品)为回避股改中支付股权对价,准备退出光明乳业,同为第一大股东的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牛奶集团)和外资股东达能亚洲有限公司(下称达能)等均有意受让。更引起业内震动的是,乳业巨头蒙牛据称已经加入这场竞购大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