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地产金融西风东渐

2006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风险投资、发债、上市到REIT,国际资本在塑造中国地产金融新规则
 

  郭琼 张洁 赵逸荻

  2006年的中国房地产业,依旧呈现出矛盾重重、众说不一的景象。媒体在“泡沫论”与“暴利论”的辨识中慷慨激辩,投资者对涨价的憧憬与对下跌的恐惧同样强烈。银行信贷面对“高山仰止”的房价顿生寒意,各路国际资本却在寻求机会布局谋篇。

  2005年初,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发起成立了总额5亿美元的房地产基金,由麦格理环球物业顾问公司(Macquarie Global Property Advisors Limited,简称MGPA)管理。新基金成立的第一单业务,即斥资9800万美元向新加坡凯德置地购买了上海新茂大厦95%股权,这个大厦将在2006年一季度竣工。紧接着,在2005年9月,该基金又以4000万美元现金收购了上海城市公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