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张恩照案新回合

2006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原告提交更多证据,试图勾画出两年间FIS如何逐步接近张恩照,并期望借此关系向建行出售其银行系统软件的过程;被告反诉其干扰商业往来

  李昕 郭琼 王丰 赵逸荻

  曾经轰动一时的中国建设银行前董事长张恩照美国涉讼一案又生波澜。

  3月6日,该案已转至美国佛罗里达州联邦法院审理,原告此番提出了更多新证据,其中部分证据称,张恩照亲属在建行与美国一家名为Fidelity Information Services(下称FIS)的金融软件公司的交易中涉嫌收受大量贿赂。

  2005年3月16日,重组上市进程中的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张恩照突然离职。本刊调查发现,张恩照在美国加州的一场民事诉讼被指控受贿(参见本刊2005年第6期“张恩照美国被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