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马凯谈“十一五”

2006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家发改委主任分解与阐释“十一五”规划所设定的目标和任务,以及其中的多重新意

  张进 康伟平 李其谚

  3月14日上午,在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上,与会代表对《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下称《纲要》)进行了表决——2815票赞成,50票反对,21票弃权。

  自此,《纲要》正式成为指导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

  同此前的十个五年“计划纲要”相比,一个细微的变化是,此次通过的文件被冠以“规划纲要”。从“计划”到“规划”,一字之差,说明“十一五”规划纲要更多地反映了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改革开放新形势的要求,总体上体现了宏观性、战略性和政策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