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能源多元化遭遇天然气考验

2006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气价激涨与“气荒”频仍,向以增加天然气使用为重点的能源结构优化政策提出挑战

  李其谚 田启林

  位于广东的国内第一个引进LNG(Liquefied Natural Gas,液化天然气)试点项目预计在4月开始进气,并自6月正式对外供天然气。据悉,其中70%将用于燃气发电。对于仍然面临天然气短缺困扰的南粤而言,这无疑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

  然而,广东油气商会会长梁承娱却不无担心:“(国内)其他燃气发电厂的气源还是存在问题。针对目前广东0.46元/度的上网电价,目前(广东)这个LNG项目的气价是可以承受的。而一旦以后的项目谈判价格提高,燃气发电厂将难以承受”。据梁透露,目前其他多数引进LNG项目的谈判,由于价格的原因均进展不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