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艾伦:怪异之举

2006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个多月前辞去布什首席内政顾问一职的艾伦3月9日在马里兰州被捕。当地司法部门指控他利用美国商场的退款规定进行诈骗,属于变相盗窃。警方说,艾伦至少进行过20多次诈骗。他的手法是先到商场买一批商品,在将这些商品装到自己的汽车上后,再回到商场挑出相同的一批商品,拿着刚才购物的发票到退货柜台要求退款。
    艾伦以这种方式,先后总共骗取了5000多美元的退款。艾伦并无行骗的前科,也不缺钱,他们正在调查他这样做的动机。
    45岁的艾伦曾被认为是共和党正在升起的美国政坛新星,担任过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副部长、总统首席内政顾问。布什在获悉此事后感到非常失望,认为如果艾伦的罪名属实,那表明这位前白宫顾问的生活出了问题,这是非常令人难过的事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