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龙星遇袭

2006年04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著名私人股权投资基金龙星基金在即将实现韩国企业并购史上最大一笔利润时,遭遇韩国检察机关调查

  何华峰

  3月30日,韩国检察机关突然搜查了美国著名私人股权投资基金龙星(Lone Star)驻韩国办事处,并向龙星驻韩前首席代表Steven Lee发出了逮捕令,罪名是涉嫌偷逃税。

  此事发生在龙星基金即将实现韩国企业并购史上最大一笔利润之时。

  2003年10月,龙星基金买入韩国第五大银行外汇银行(下称韩汇银行)51%的股权。经过两年重整后,龙星于今年3月24日以66亿美元的价格,将股权转给了韩国最大银行韩国国民银行。短短两年的投资,为龙星基金带来了三倍于原始投资、近乎天文数字的利润。然而,检察机关的突袭表明,龙星已不太可能轻松地从韩国全身而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