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欧盟“彩电游戏”终结

2006年04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与其说欧盟恢复对中国的CRT彩电征收反倾销税,不如说中国企业拒绝继续履行已渐失意义的彩电价格协议

  季敏华

  3月28日,欧盟总部布鲁塞尔传出消息:将对康佳、TCL、海尔、长虹、厦华、创维、海信等七家中国彩电出口商恢复征收44.6%的反倾销关税。国内彩电业内人士第一时间的反应是,此举意味着,从中国直接出口CRT(Cathode ray tube,简称CRT,阴级射线管)彩电到欧盟市场的大门基本被关闭了。

  3月30日,欧盟驻华新闻发言人迈克詹宁斯向本刊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七家中国彩电出口商曾于2002年,在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的牵头下与欧盟达成共识,以接受限价条件为前提,免除多年来欧盟设定的反倾销关税。此税仅针对CRT彩电征收,平板、液晶电视等中、高端产品不在此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