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电价且改且行

2006年04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电价改革未能与电力体制改革同步,是电价改革遭遇的最大障碍

  李其谚

  这个春天,伴随着中国告别大范围“电荒”,一度暂停的电价改革试点进程骤然提速。

  4月,模拟运行两年的华东电力市场的电价改革试点进入试运行阶段。一位参与试点工作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月初对技术支持系统全面检测之后,华东电力市场将在4月中下旬选择几天时间,按各公司的模拟报价安排电力调度;然后根据调试结果和市场配套政策的出台情况,全面进入试运行。

  在此之前,已暂停数月的东北电力市场试点工作也悄然重启。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东北电力市场年度及月度竞价要转入正式运行,同时开展日前市场模拟运行。华中电力市场也有望在今年年中进行模拟运行。同时,中国电监会亦在积极推进华北、西北电力市场建设,预计年内完成模拟运行的准备工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