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布什无药方

2006年04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布什政府的财政政策引发了共和党阵营内部的不满

  布拉德福德·德龙

  今年春天,美国政治发生了一桩出人意料且不同寻常之事——至少在经济政策方面,支持共和党的右翼力量呈现分裂之势。这个政府似乎对经济现实毫无了解,在通往高通胀的路上越走越远,以至于人们可以肯定地说,政府从未考虑过对收入与支出进行平衡。

  布鲁斯巴特利特(Bruce Bartlett)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一直大力主张供给学派观点,即减税可刺激增长从而增加税收。他最近宣称,布什是一个没有任何保守主义主张的“冒名顶替者”。安德鲁桑维克(Andrew Samwick)——在共和党内,他是未来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的候选人之一——说,布什政府虽然多次取得了“政治”成功,其“政策”却乏善可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