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铁本案”开庭

2006年04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戴国芳作无罪辩护,铁本公司重组未定

  程喆 何禹欣

  3月31日晚上8点,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铁本案”庭审已经进行到第四天,仍未结束。此时的被告席上,一身深蓝色西服的戴国芳突然泪流满面。法官不得不停下来,提示他注意情绪。

  这也是江苏铁本钢铁有限公司(下称铁本公司)法人代表戴国芳在被捕两年后的第一次露面。

  42岁的戴国芳早年参加过建筑队,曾经用小电炉炼过钢。炼钢期间,他连续承包租赁了濒于倒闭的六家国有钢铁企业的部分车间。1996年,戴国芳在常州注册了铁本公司。2002年初,铁本公司筹划在常州市、镇江扬中市建设新的大型钢铁联合项目,项目设计能力840万吨,概算总投资105.9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