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6年4月3日)

2006年04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展开春季外交;博尼就任贝宁总统;胡锦涛会见日友好团体;印孟关系不睦;巴布亚省暴乱;阿拉斯加原油泄漏;农地集体所有并非“万恶之源”
 

        焦点(2006年4月3日)

  中国展开春季外交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4月1日至8日对澳大利亚联邦、斐济群岛共和国、新西兰和柬埔寨王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在斐济举行的首届“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会议开幕式。

  这是近18年来中国总理首次访问澳、新两国,也是中国总理首次访问南太平洋岛国。访问期间,中澳两国将签署《中澳和平利用核能协议》、《中澳关于在铀矿领域开展合作协议》两份文件,加大双方核能领域合作。中澳合作的广东液化气项目也将于今年正式供气,这标志着中澳能源合作进入新的领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