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产业新闻::田溯宁投身创投基金等 (2006年04月03)

2006年04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产业新闻
(3月20日至4月2日)

要闻

田溯宁投身创投基金
  (记者 卢彦铮)3月31日,电讯盈科(香港交易所代码:0008)因一起关联交易发布公告,间接证实了中国网通集团现任副总经理、中国网通(香港交易所代码:0906)CEO田溯宁投身于创投基金行业的传闻。
  公告显示,电讯盈科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Internet Applications Limited(IAL)与一家名为China Broadband Capital Partners L.P(CBC)的基金签订了投资协议;前者以有限合伙人身份,拟向后者投入5000万美元(约合8亿元人民币),用于投资中国内地电讯、媒体及技术相关公司。CBC在开曼群岛设立,由兼任电讯盈科副主席兼非执行董事的田溯宁间接全资拥有。
  早在去年11月,市场已盛传田溯宁将离开网通、创办基金的消息。据此次公告,田名下的这一基金公司规模约2亿至3亿美元,投资总额将不少于1亿美元。基金年期从2006年2月13日起共十年,其与IAL约定的基金内部回报率达8%以上,而将分红达盈利的20%。
  知情人士透露,田溯宁至少在半年前已经开始动用私人关系,为成立基金积极运作,并在美国与新闻集团总裁默多克多次接触。除了电讯盈科,CBC的主要投资者正是默多克以及全球最大的广告公司WPP集团。两者已经到位的资金为1.5亿美元。
  据悉,尽管目前在法律上只有田溯宁一人是该基金雇员,但网通CFO范星槎亦将追随其一同运营该基金。同田一样,范仍然保持其在网通的身份。目前,代表CBC出面的是两人的助手、同样出身于网通的张颖。消息人士称,目前CBC已经在中国国内投资了一个互联网项目。
  截至发稿时,网通方面没有发布任何有关田溯宁去向的公告。接近田的人士称,目前,田虽仍然保持其在网通的身份——在对外交往中,他使用的依然是在网通的名片,但对于网通的内部事务,田已经“基本不插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