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程伟案中案

2006年04月1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天津海事法院一名会计,何以能制造出1949年以来司法系统内部经济犯罪第一案,并连环牵出检察机关反贪官员受贿大案
 

  王和岩 康伟平

  程伟,36岁,天津本地人。1990年毕业于天津市塘沽十中(现为天津市塘沽第一职业中专)工业会计班,后分配到中国工商银行天津分行开发支行工作。1992年调入天津海事法院,先任财务室出纳,后任会计。

  案发前,在很多同事眼中,程伟是个“有能力、有前途”的年轻人。据称刚刚被单位领导口头宣布将提拔为“财务室负责人”。2005年夏天,这个年轻人突然出逃和被捕,随即令天津海事法院全院上下为之震动,至今许多人提及仍错愕不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