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厦工收购案搁置中

2006年04月1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被收购方的矛盾心态和厦门正在推进的国资改革,令持续年余的引资谈判搁置

  季敏华

  “卡特彼勒收购厦工的事现在搁在那儿了——没说行,也没说不行。”4月10日,接近厦门厦工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位人士告诉本刊。

  一方是世界工程机械制造巨头美国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 Inc.),另一方是中国“五百强”企业、占有国内装载机市场第二大份额的厦工集团。收购消息自2005年初传出,在年末达致“最亲密接触”,但进入2006年突现迷离,至4月初更陡生变局。

  “周一(4月3日)晚上7点国资委紧急开会宣布,市委决定启动全市国资重组方案,要求全市所有国企的对外活动一律暂停。”接近厦门市国资委的一位人士透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