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电信设备业重分版图

2006年04月1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桩迟到六年的并购,拉开了电信设备商整合的序幕

  何华峰

  这是一宗迟到了六年的并购案。

  4月2日,目前分别排名全球第二和第三的电信设备制造商——法国阿尔卡特(Alcatel)与美国朗讯(Lucent)正式宣布合并,一家横跨大西洋的电信设备巨头由此诞生。

  合并后的新公司市值达330亿美元,2005年销售收入合计250亿美元,共有8.8万名员工,机构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仅次于美国思科(Cisco)的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制造商。

  事实上,早在朗讯陷入财务危机的2000年,双方就曾洽谈合并事宜,甚至连记者招待会也订于当年5月30日在纽约著名的St Regis酒店召开。但最后一刻,在巴黎谈判的朗讯首席执行官亨利斯查特(Henry Schacht)选择了放弃,理由是朗讯坚持双方平等地合并,而阿尔卡特则坚持要收购朗讯。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