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他信出局

2006年04月1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泰国总理他信下台,但并不一定会退出政治舞台

  郑泽仁 柯兰如 金红梅

   在泰国一些地区持续了两个多月的他信反对者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几乎瞬间变成了欢庆集会。4月4日,泰国持续数月的政治危机出现了戏剧性的结局——已经任职五年的总理他信西那瓦宣布不会出任下任总理,全国范围内的政治动荡似乎告一段落。

  为了“维护泰国的统一”,他信宣布,将看守内阁总理一职交给副总理奇猜万那沙提。表面上看,反对党在针对他信和他领导的泰爱泰党(TRT)的斗争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泰国国立政法大学副教授素坤阿塔瓦福蒂猜向本刊记者表示,泰国政治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因素——由于国内主要反对党和一些选区抵制这次大选,政府未能完全组阁;而他信的辞职,也未必表明他将彻底退出政坛。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