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伊丽莎白二世:八十大寿

2006年04月1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4月21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迎来80寿辰。4月19日,女王和丈夫菲利普亲王将举行午宴,邀请与女王同一天生日的百名80岁至89岁人士及其伴侣出席。两个半小时的午宴将为英女王80岁生日庆典揭开序幕,此后,一连串庆祝活动将会持续进行到7月。
    为纪念女王80寿辰,英国皇家铸币工厂特意提前制造了新版的5英镑硬币,向女王献礼。英国皇家邮政也将发行一套女王照片纪念邮票。女王生日当天,她将在温莎城堡门外散步并与部分民众见面,向为她祝贺生日的国民表示谢意。
    伊丽莎白二世1952年继位,是英国温莎王朝第四代君主、英王乔治六世的长女。她曾于1986年10月访问中国,这是英国历史上国家元首第一次访华。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女王计划今年再次访华,以其君主魅力巩固两国间的贸易联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