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IPO重启倒计时

2006年05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为吸引大型优质企业进入A股市场,证监会将出台一些配合IPO重启的政策,包括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股票制度以及超额配售选择权制度

  李箐

  4月28日,“五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股权分置改革启动一周年。

  是日,上证指数再次创出了本轮行情的新高——1442点。虽然当天有央行上调贷款利率的利空消息,但这并不影响市场多头的信心,一根大阳线标志着新的突破。

  收盘后,中国证监会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管理办法》);此前12天,中国证监会刚刚公布了再融资的相关管理办法。

  “市场对于这些扩容的消息完全不再惧怕。大家对于资金面的判断基本一致,就是扩容不会引发市场的下跌;这个消息与再融资管理办法一样,不过是掉下来的‘第二只靴子’。”中信建投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银国宏说,“现在推出有关的融资管理办法,说明证监会认定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取得重大进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