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太保H股上市弃拆为整

2006年05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期望最快11月登陆香港,但为应对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亦拟定数套备选方案
 

  付涛

  时隔六年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上市的发动机重新轰鸣起来;其期望值是最快于今年11月登陆香港H股,初拟募集资金80亿港元。

  消息人士称,最理想的状态是7月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10月接受聆讯,11月正式挂牌。太保集团还将在东京进行非上市公开发售(POWL)列入计划,以进一步募集资金。值得注意的是,在最新方案中,已然放弃了A股上市计划。

  参与太平洋保险(集团)公司(下称太保)上市工作的一位人士透露,目前还需做大量准备工作,上市的时间表并不确定;所谓“理想状况”,在实际操作中也未必能实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