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新源发电资产拆售之谜

2006年05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保留、打包出售或拆分拍卖?647万千瓦发电资产的归属,引来国家电网公司与五大发电集团“明争暗斗”
 

  李其谚  

  新源公司旗下的发电资产要被出售了吗?

  消息不胫而走,骤然成为2006年电力行业最引人注目的事件之一。

  2006年的4月,正值新源公司——全称“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周年。新源一年前的横空出世,曾备受业内人士瞩目,因为国家电网公司原定要在两年内变卖的647万千瓦发电资产,被集中到新源旗下。这一发电资产的归属变得扑朔迷离。

  早在2002年4月,时值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方案》颁布,原国电公司控制的13741.37万千瓦发电资产的归属问题,就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因为根据“厂网分开”的原则,这些发电资产的绝大部分,被陆续重组进入国电、华电、华能、中电投资、大唐等五大发电集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