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金融市场(2006年5月1日)

2006年05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银行通过上市聆讯;融资融券计提10%准备;国开行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平安保险将开越南分公司;银联网络瘫痪近八小时;华夏银行引资计划获批;伦敦期铜价破7000美元

  要闻

  中国银行通过上市聆讯

  陈慧颖

  中国银行于4月27日通过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聆讯。消息人士称,中行拟发行的股本数目占扩大后股本总数的8%-9%,募集资金规模在60亿-80亿美元之间。

  香港联交所对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的要求为15%。据悉,中行的几家战略投资者中,瑞银集团、新加坡淡马锡投资公司、亚洲开发银行等持股比例较低,其所持股份可计入流通股部分。中行因此达到联交所的要求。

  中行将以全流通的姿态登陆香港股票市场。但知情人士透露,中行并没有将原始的内资股转成H股。中行亦准备在A股上市,希望年内可以实现,因此,其内资股亦有可能转化A股,其流通股类别的具体比例尚待日后确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