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法治动态(2006年5月1日)

2006年05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发起 “保护知识产权行动”;京晋警察命案一审宣判;个人受贿金额最大案犯被执行死刑;毛玉萍被判入狱32个月;检察机关将严惩公务员索受商业贿赂

  要闻

  中国发起 “保护知识产权行动”

  吕明合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保护知识产权行动纲要(2006━2007年)》(下称《纲要》),具体部署今明两年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鉴于地方保护主义在知识产权保护上一向起消极作用,《纲要》首次提出,要把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列入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纲要》并要求,在体制上健全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的保护知识产权工作机制,最终建立起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机制。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