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房价猛涨与政府缺位、错位及越位

2006年05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期待中国的商品房价既能够保持稳定、稳中有升,又能够缓解社会的不满情绪,转变政府职能仍然是关键

  胡舒立

  在去年12月12日召开的“《财经》年会:2006 预测与战略”上,讨论新一年房地产趋势的圆桌会议,成了参与者最为踊跃的分会场。当时便可从中感悟,经过了2005年近一年指向“调控房价”的“房地产新政”之后,业界人士对新一年的房价仍充满迷茫。

  果然,2006年开春之后,房价在国内一些城市出现翻升之势。3月间,北京期房均价较上年上涨19.2%的地方统计消息公布,因领先于上海而引起震动;5月初,深圳市公布了当地一季度的官方统计,深圳关内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5.46%,平均房价在全国首次冲破万元大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