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周叶中涉嫌“剽窃”案开庭

2006年05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学术打假、反剽窃问题不得不诉诸司法解决,周案或可成为中国学术自律与他律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样本
 

  王和岩

  5月12日,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叶中等涉嫌侵犯著作权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第32法庭开庭审理。

  此案第一被告周叶中是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曾荣获第四届“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称号;第二被告戴激涛则是周叶中的弟子、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三被告为人民出版社。

  近年来学术界学者因涉嫌“剽窃”引发纠纷者难以胜数,但最后走上法庭的并不多见,故此案备受关注。但法院此次仅准备了一个只有八个旁听席位的小法庭,很多希望旁听的人士未能进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