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6年5月15日)

2006年05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伊朗核危机搁置一两周;黑山全民公决独立问题;意大利总统期满更迭;吉反对派酝酿大示威;加央行有可能加息;日拟公审“活力门”案;太平洋海啸预警系统演习;首个世界信息社会日到来;布莱尔由盛转衰;“911”嫌犯改口翻供
 

焦点

  伊朗核危机搁置一两周

  5月8日,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等六国外长在纽约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磋商;次日,美国与上述五国外交部的高级官员,就英法此前提出的威胁对伊朗采取强硬措施的决议草案也进行了磋商。但两次会谈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英国和法国5月3日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认为伊朗核问题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了威胁,要求安理会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在伊朗拒绝合作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措施。该草案遭到了俄罗斯等安理会成员国的强烈反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