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金融市场(2006年5月15日)

2006年05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社保基金正式启动海外投资;伦敦金属期货价格创新高;长城推介680亿元不良资产;中信苏宁领头再融资重启;“证监会发审委办法”公布;大鹏证券召开首次债券人会议;宏源证券获注资26亿元;麦格理涉足中国抵押房贷证券化

  投资

  社保基金正式启动海外投资

  5月1日,财政部、劳动保障部、人民银行批准发布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规定》开始实施,拥有2000多亿元人民币资产的中国社保基金正式启动海外投资。

  社保基金理事会确定的今年可用于再投资的境内资金约410亿元人民币,目前拥有的海外资金约15.7亿美元。根据其年度资产配置计划,拟安排各类投资的资金额度是:新增股票投资,境内约30亿元人民币至50亿元,境外5亿至8亿美元;固定收益投资,境内约为40亿至60亿元,境外1亿至3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