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致命假药

2006年05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致命假药自江苏泰兴至黑龙江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再到广东,近年第一恶性假药的诞生与旅行未受打扰地持续了七个月,偶然事故背后的不偶然如何组合
 

  段宏庆 付涛 苏丹丹 张映光

  齐齐哈尔假药案曝光半个月后,广州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下称中山三院)仍然处在灾难的中心。

  据中山三院最新统计,至5月26日,确认因注射齐齐哈尔第二制药有限公司假药“亮菌甲素”而中毒死亡者,已上升到九人;另外有九名注射过该药的患者死因尚待进一步认定。最终确认的中毒死亡人数,估计会进一步上升。

  与此同时,还有众多潜在的已经使用了“亮菌甲素注射液”的患者,生命健康面临着巨大威胁。

  这是中国首次因药用辅料不合格而引起药品致人死亡的恶性医疗事故,也是近年来国内众多假药案中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一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分管医疗卫生的副总理吴仪,先后对“亮菌甲素假药案”做出专门批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