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左云矿难只剩奇迹

2006年05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57名受困矿工生还可能性极微

  吕明合

  5月26日,山西省左云县张家场乡新井煤矿。八天前,这个煤矿发生了一起透水事故,57名矿工受困井下,生死不明。

  时节已是初夏,正午时分,热风卷着煤尘和黄土,带来阵阵暑气。矿山两侧的山坡上寸草不生,没有一丝绿色。矿井前堆满了各种钢管、电器等抢险物资,十多名头戴矿帽、身穿水靴的救援人员不时从发生事故的副井口进进出出。机器的轰鸣声持续不断,黄色泛黑的污水正从井下被大功率水泵抽出,排到山坳中。

  几天来,尽管六台水泵开足马力日夜不停地抽水,截至5月26日中午12点,累计排水只有3.8万立方米。专家估计井下积水大约有20多万立方米。一位抢险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已经八天,除非出现奇迹,57名矿工已无生还可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