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宝邯之争:中国式收购

2006年06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股改之后,市场化收购尽管在逻辑上可行,但仍只能是一种作用极为有限的辅助工具,真正的决定力量仍然操于政府之手

  李箐 李其谚 于宁

  进入6月以来,宝钢集团举牌G邯钢(600001.SH),成为中国A股市场最具悬念的一道谜题。

  6月1日,G邯钢发布公告称,宝钢集团及两家全资子公司已合计持有该公司13819.6646万股流通股,占其总股本比例达到5%;按照相关收购条例,宝钢需举牌公示。6月2日,G邯钢的第一大股东邯郸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邯钢集团)立刻还以颜色,宣布将以不低于15亿元增持数量不超过7亿股G邯钢股票,增持实施时间为今年6月2日起的12个月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