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国企股调整序幕已开

2006年06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宏观调控全面展开以及微观层面利润下滑、增长放缓的双重夹击下,中资股股价表现将会持续反复

  范卓云

  国企股在“五一黄金周”假期结束后踏进了调整期。笔者相信,这轮调整才刚刚开始。未来三个月国际股票市场前景不明朗;由于加息风险上升,环球资金流向将更加波动,投资者会提高股票的风险溢价。这意味股票价格仍有下调的空间。

  国务院在5月17日推出针对房地产行业过热的六项调控措施,为新一轮宏观调控正式掀开序幕。5月底,中央九大部委联手推出压抑楼价飙升的15项财税、信贷和土地政策。虽然其内容新意不大,调控手段相对温和,但显示了中央对地方政府放出强力信号,要求各地领导与中央保持一致,在明年10月中共“十七大”之前,各地方政府必须认真处理房地产市场秩序混乱、楼价飞涨、市民抱怨买房难等社会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