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国资委定制“金手铐”

2006年06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即将出台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境内)实施股权激励试行办法》中,国资委将设定较高门槛,这也意味着目前股改中捆绑的高管激励方案很难直接获批

  张宇哲

  G老窖希望给高管和经销商同时带上一副“金手铐”。

  6月6日,G老窖(000568.SZ)发布公告,公司将对包括高管层在内的经营骨干实施2400万股股票期权激励,并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股票,定向增发将优先向经销商倾斜。

  至此,境内上市公司公布较详细的股权激励方案的已有40多家,其中涉及国有控股上市公司24家,包括被市场质疑对高管激励过度的伊利股份(600887.SH),以及在股改方案中同步捆绑了高管股权激励计划的中化国际(600500.SH)、中信证券(600030.SH)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