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划拨土地悬案未解

2006年06月1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河南两家国有企业历时三年、数次反复的土地纠纷,凸现国有划拨土地转让的法律空白

  王和岩

  2006年5月31日,河南省高级法院下达了一份民事裁定书,中止了自家在2005年3月22日作出的一个民事终审判决,决定另行组成合议庭,对案件进行再审。

  引发再审的这起民事纠纷,缘于100亩国有划拨土地的转让协议。当事双方都是国有企业:隶属于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的郑州中储物资流通中心(下称郑州中储)和河南郑州中原国家粮食储备库(下称中原粮库)互为原告、被告,从2003年6月进入司法程序后,至今在郑州市中级法院与河南省高级法院四次开庭,产生了三份截然不同的民事判决,纠纷仍然未得到最终的解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