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银行保险刹车

2006年06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保险公司与银行的争端反映了银行与保险公司均缺乏产品定价的能力,抑或并不严格管理成本,为销售人员的上下其手预留了空间,这仅靠行政规范手段是难以遏制的

  任波

  银行代理人身险品种(下称银行保险)今年以来的持续高速增长,已经开始令监管部门有些坐立不安。据本刊了解,一份针对银行保险规范经营的指导意见和行业自律公约有望近期出台。这两份由保监会牵头推动起草的文件,核心指向保险公司向银行支付的代理手续费。

  在中国保监会,上述文件的起草已经酝酿多时。早在今年4月,保监会、银监会就银保合作问题进行了主席一级的会谈,银行保险自然也是会谈内容当中不可或缺的项目。5月初,保监会和银监会更针对银行保险问题作出联合调研。此次文件的出台,将被视为这一系列行动的主要成果之一。这也是银保产品在中国问世以来,主管部门第一次较大规模的整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