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瑞银模式尘埃落定

2006年06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瑞银集团在瑞银证券只持有20%的股份,在董事会的投票权比例刚超过三分之一,如何保证其投资权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于宁 李箐

  6月20日,通过重组北京证券获得了“最后一张全牌照合资券商门票”的瑞银集团,终于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批文,筹建“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瑞银证券)。继高盛公司通过组建高盛高华公司进入中国证券市场后,“瑞银模式”亦尘埃落定。

  这一天,距瑞银集团获得中国国务院的批文,已将近九个月。

  据本刊记者了解,瑞银证券是在承接了原北京证券的优质资产和业务资格的基础上组建的,总股本为15亿元。瑞银集团此次出资17亿元,获得20%股份(其中14亿元最终为原北京证券的不良资产买单),以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为代表的原北京证券股东占33%的股份,中国建银投资有限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分别持有14%的股份,国际金融公司(IFC)持有5%的股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